選單

健康資訊

小時候的胖不是胖?!小心青少年脂肪肝

時間2022.04.04

發文

瀏覽人數659

小時候的胖不是胖?!小心青少年脂肪肝

寶貝!這次段考成績真好媽媽帶你去吃麥當勞!! 家長常常用速食或是某些高熱量食物來獎勵孩子,但是爸比媽咪您知道嗎?

#根據美兆健康大數據,成人健檢十大警訊脂肪肝一直為歷年排行第二、三名,居高不下。但是,脂肪肝已經不再是成年人專屬的健康問題,因為近年來飲食西化,孩子太容易吃到高熱量食物與含糖飲料,導致兒童及青少年罹患脂肪肝的比例日益上升!而美兆數據研究顯示,台灣19歲以下的青少年脂肪肝比率竟高達19.7%,也就是說每5位青年少就有一位有脂肪肝的症狀!

脂肪肝與高血糖、胰島素阻抗、高血脂有關,除此之外,再嚴重發展下去甚至有可能會演變成肝硬化,脂肪肝可能會成為孩子將來健康的不定時炸彈!

「減重與運動是目前醫學上唯一確認有效治療脂肪肝的方式。」家長可以從小養成孩子健康的飲食習慣與定期規律運動,再加上「定期健康檢查」,徹底遠離脂肪肝,才是給孩子人生中最好的禮物。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