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每天擔心篩出二條線!頭髮一直掉以為確診了…

時間2022.06.02

發文美兆診所

瀏覽人數760

每天擔心篩出二條線!頭髮一直掉以為確診了…

疫情直逼十萬大關,看著新聞有人突然昏迷送醫、長新冠議題熱烘烘,身邊的好友也一個個傳出確診的消息,好緊張!下一個會不會是我…
還有聽到得長新冠會禿頭,我的天呀!最近洗頭也覺得頭髮掉很多,不知道是不是確診了…每次洗完頭,整個排水孔都是頭髮;梳頭髮時,一梳就掉一堆頭髮,令人感到驚悚!真的以為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重病,好害怕!頭髮又是人們的第二張臉,對自信心及容貌上都造成困擾,其實不是只是生病才會掉髮…

掉髮有許多可能,除了遺傳所致的雄性禿,#營養攝取和生活型態通常是掉髮的主要原因。人體缺乏關鍵營養素,可能會導致毛囊發育不良;加上缺乏睡眠則會使身體代謝功能受到影響,養分更不容易運送至頭皮。睡眠不足加上壓力大也可能影響自律神經失調,使頭皮緊繃、僵硬,讓頭皮血液循環受阻,更提升大量掉髮的可能。

造成掉髮的多種因素:
1. 遺傳及賀爾蒙影響
2. 營養失調(缺鋅、缺鐵、蛋白質不足)
3. 情緒不好壓力山大
4. 生活習慣不良
5. 頭皮毛囊發炎
6. 藥物副作用
7. 季節性脫落
8. 不當節食減重
9. 免疫疾病

……

因此,大量掉髮時,無需過度慌張,找到原因,定期健檢 #賀爾蒙評估(LuxB) #慢性發炎評估 #免疫平衡評估,了解自己的生理狀況,透過最佳的方式補充身體不足的養分,讓自己活得健康又美麗 ❤,徹底遠離掉髮困擾!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