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最新消息

身體是否常常四處痛,但卻找不到原因?重視慢性食物過敏的影響!

時間1970.01.01

發文美兆健康

    很多人天天一顆蛋,搭配增肌減脂想要長肌肉,但卻不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嗎?
國人十大慢性食物過敏原,前3名為:蛋白、蛋黃、花生。因此您真的適合天天吃蛋嗎?

我以為很健康,其實都吃錯了

    隔壁同事壓力大,經常喝香蕉牛奶解壓,竟然排便開始異常,糞便由粗變細,
甚至還出現黏液,做了很多檢查都找不到原因,抽血檢測慢性抗體IgG4後才發現,
原來是香蕉重度過敏,在吃完食物24-48小時後才會發作,才會一直找不到原因!
原來食物吃對了是營養,吃錯了會變成毒!!

過敏排毒法:

  • 重度項目可以先禁食三個月
  • 中度項目禁食兩個月
  • 輕度項目可以禁食一個月

日後再以輪流、少量的恢復,並不需要完全禁食。透過食物過敏原的檢查,讓您的身體吃對食物而不再是毒素!

美兆,IgG4(食物慢性致敏不耐檢測),有40項的過敏原檢查,
從許多慢性食物過敏的個案中發現,你的過敏原往往是自己最愛吃、常吃的食物!

急性過敏.轉身變成香腸嘴

     有些人吃完海鮮後1-2小時,嘴巴就會腫起來,這種是急性過敏,過敏原是透過IgE(免疫球蛋白E),而產生打噴嚏、流鼻水、嘴巴腫起來等症狀,因為症狀相當明顯,甚至有人的氣管會腫起來,有致死的危險,因此人們往往對會過敏的食物敬而遠之。

慢性過敏.反覆發炎很厭世

     另一種慢性過敏又叫做食物不耐,通常是吃下食物後的20~48小時、甚至數天後才有不舒服的感覺,又稱為延遲性反應過敏。主因是IgG4所以引起,患者,大都會有下列幾項症狀:皮膚過敏、慢性疲勞、頭痛、氣喘、腸躁症、消化不良、腹瀉、水腫、自體免疫疾病、關節炎、憂鬱、美尼爾氏症候群、頭暈、慢性肌膜炎、黑眼圈等。由於症狀表現很多樣,因此患者常常會有這兒痛、那兒不舒服的症狀,就是因為食物不耐所引起。

您不可不知的腸漏跟過敏的惡性循環

     食物過敏也與腸漏有關,腸黏膜就是腸道的保護傘。原本健康的腸黏膜細胞緊密靠在一起,平常只有營養素可以通過,但如果腸道長期食物過敏、腸內壞菌太多、長期服藥、飲酒等,都會破壞腸黏膜完整性,使原本緊密的組織產生間隙破洞,造成消化不完全的食物、毒素、壞菌等從腸漏缺口進入體內,這些物質啟動身體免疫和過敏的惡性循環。

     總是皮膚過敏、經常感覺很疲勞、常常打噴嚏流鼻水、兩三天才大便一次、這裡痠那裡癢、甚至有失眠的困擾…,四處求診都找不到原因,這些都有可能是慢性食物過敏惹的禍!

#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