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最新消息

巧克力 讓戀情更”鎂”好

時間2023.02.14

發文林辰語

巧克力 讓戀情更”鎂”好

情人節到了,巧克力準備好了嗎?您知道嗎,來顆少糖的黑巧克力 可以讓您跟另一半相處的更好!

●壓力大會消耗大量的鎂
根據 102-105 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成果報告指出,男性 13 歲以上、女性 13-64 歲及女性 75 歲以上,「鎂」的攝取量都不足,大約只達到建議量的 6-7 成,其餘也約只達八成。 

●缺鎂讓人感到壓力更大
2021年台灣美兆受檢者,近6成表示『感到心情低落、沮喪或憂鬱』,讓戀情更美好,情緒很重要!鎂對調節大腦功能和情緒起著關鍵作用。壓力來息襲,來顆巧克力吧!

鎂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礦物質,參與超過數百種體內作用,如肌肉收縮、神經傳導、穩定血糖與心律的功效,還有合成骨骼與關節軟骨等。其中鎂可以調節鈣離子的濃度,讓肌肉可以放鬆,因此缺乏鎂的人容易焦慮、睡不好!

人體無法自己製造鎂,必需由食物來攝取,巧克力當中除了有抗氧化的黃酮類與多酚類,更有鎂、銅、鉀和鐵,每100公克的巧克力含有171mg的鎂!
因此情人節送巧克力,不只是表達心意,更能適度的補充鎂,讓對方更放鬆,戀情升溫呢!

●買巧克力 選糖最少、油最多
小編特別從市場上找了10支巧克力,從情人節必buy的金莎到黑巧克力、草莓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酒心巧克力,從70%到95%,結果發現:花花世界的巧克力,每一口巧可力吃下來,不管哪一種都妥妥的面臨熱量爆表(一大片平均近兩碗飯),不用再擔心熱量,選對是關鍵。

巧克力的主成份是可可脂,但是經過各家配方,糖含量從4~48%、脂肪含量從44~83%,營養組合差異極大,讓你不缺『鎂』放鬆面對情人的巧克力~選糖最少、油最多就對了!

小提醒:挑選巧克力要注意三大營養素,建議要選擇添加糖與奶最少的黑巧克力,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