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廚房

【美兆健康廚房】不外食主義、一刻鐘上菜Part 2

時間2023.07.31

發文林辰語

瀏覽人數2361

#鮪魚玉米開心麵-比叫foodpanda送~還快

有一種時刻,不想外出,foodpanda滑半天也找不到想吃的料理,躺在櫃子裡的『鮪魚和玉米粒』絕對是最佳拍檔,更是不愛下廚的懶人料理。不用任何調味就可以滿足你口,加上蔥花或肉乾,嘖嘖!美味呀。只要燙個麵條、青菜,簡單的一餐就滿足一家大小!

環境汙染日益嚴重,海洋中的魚類重金屬含量也引起關注。特別是食物鏈最上層的大型魚類,例如鯊魚、旗魚、鮪魚和油魚,建議減少食用以避免潛在的健康風險。然而,方便的鮪魚仍然是很多人的最愛,尤其在街頭早餐店的鮪魚蛋餅、鮪魚三明治和鮪魚漢堡等。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大部分鮪魚罐頭的主要成分是「正鰹」,而鮪魚反而成了配角。

在此提醒大家,偷懶要有限度。建議盡量多食用新鮮魚,減少加工。考慮到海洋污染問題嚴重,大型魚類體內沉積的重金屬污染相對較高,因此魚種仍以中小型的魚類為主,以減少環境污染對健康的影響!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