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等下一個天亮 才洗洗睡 小心把維生素 D不足 變成乳癌危險因子

時間2023.11.03

發文江幸芸

瀏覽人數5220

你也是常常追劇到天明的夜貓族嗎?

天亮了!該睡了!

18歲的小美總是熬夜韓劇追不停

今年健檢就發現維生素D破表低只有10ng/mL

檢查乳房也發現有許多囊腫

加上家裡有乳癌家族史

讓小美突然感到有點不安…

 

不要以為年輕就是本錢 熬夜是維生素D缺乏的關鍵

我們常在新聞看到”中高齡族群的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
因此常覺得缺乏維生素D是中老年人才比較容易發生。

但根據美兆大數據統計,維生素D異常偏低在20-29歲男性、女性的比例就達到87.5%及83.5%,伴隨著年紀增長異常偏低比例慢慢下降,60-69歲異常偏低的比例,男性、女性變成只有60%及57.1%,由此看出,年輕族群更需注意維生素D異常偏低的情況。

正常的情況下,維生素D是透過「陽光→皮膚→肝→腎」產生,因此熬夜會影響到維生素D的濃度,所以夜貓子的年輕人才是缺乏維生素D的高風險群!

足夠維生素D有助於乳癌的預防與治療

維生素D又稱「陽光維生素」,其對於預防癌症發生有正相關性,當血液中的維他命D 濃度越低時,某些癌症的發生率就會特別的高,而且在罹患癌症的族群裡,若患者的維他命D 濃度愈低,預後也會比較差,另外,研究發現維他命D 對乳癌細胞的生長及轉移有抑制效果,建議每天服用600單位以上的維他命D3可能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想要預防乳癌要做對很多事

最重要的是從年輕時開始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除了健康飲食及運動外,更要適時釋放身心壓力,若要避免維生素D過低的狀況,請記得要早點睡覺!加上定期篩檢#美兆健檢專業乳房健檢項目 與#維生素D檢查,讓女性可以調整自身狀況預防乳癌找上門!

 

乳癌防治快來看看”美兆診所婦女保健中心/林文瓊醫師”怎麼說吧!
 
我要預約乳房檢查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