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驕傲的女性魅力—國際38婦女節,讓我們為健康自豪!

時間2024.03.08

發文美兆診所

瀏覽人數333

【美兆診所婦女保健中心/林文瓊醫師】

長期以來一直在乳房篩檢的領域耕耘,不知不覺已經超過二十年了,因為家人的支持,讓我能全心投入這個領域,隨著技能增長以及乳癌篩檢團隊的成立,我們服務的區域以及群眾日益增加,確實內心充滿感恩~。

38婦女節將至,真心覺得身為女性,能夠有此機會充分展現自我,同時也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著實認為自己身為台灣的女性真是幸福且驕傲,歲月雖帶走青春,卻為我們增添智慧,不管處在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都可以充滿自信,「寧為女人」真是所言不虛!

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接觸到各行各業的女性朋友,所以我也觀察到,許多女性朋友也肩負家庭及工作的重責大任,因此對於自身健康會更加的關注。我也誠心的認為,這真的是一種愛的表現!因為把自己健康防護好,對於家庭以及工作的責任才不會間斷!

回到現實世界,曾幾何時,乳房病變的威脅,已經不知不覺的倍數成長,在醫院中,診斷出乳癌患者日益增加,每年統計的數字都會顯著成長。這方面的警訊雖然不斷的被䆁放,但是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時間太有限且太多其他變化值得關注,尤其在年輕的女性族群,這個切身的問題常被認為事不關己,直到家人或朋友發生乳房問題,或自己真的產生乳房症狀,才真的警覺到乳房病變的威脅距離自己是這麼的近!

女性的魅力及驕傲的基礎,建立在健康的身體。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早期乳房病變是可以經由治療而痊癒。只有正面的面對乳房病變的威脅,積極採取預防措施,才能降低乳房病變影響個人的生活規劃。

目前預防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唯一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由專科醫師協助無症狀的女性安排完整的乳房影像篩檢!

以往,因為國家乳房篩檢政策並不包含45歲以下的婦女,因此在醫院所發現的年輕乳癌患者,普遍都是因為異常症狀而就診,診斷之時病況通常較為嚴重複雜,增添治療的困難度。

近年美兆健康管理機構,把乳房影像健檢大量導入到年輕的女性族群。經由乳房影像篩檢出早期病變的女性朋友,就能及早處置,減少額外複雜的治療,進而達到有效地防治效果!

目前台灣的現況,乳癌的發生率上升,年輕病患的人數越來越多,今年美兆健診甚至發現20幾歲的乳癌患者!也許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環境因素造成乳房病變升高的影響,但是能夠讓更多沒有症狀的女性朋友接受完整的檢查,也許是目前最好的防禦方法!

至於為何自己能夠持續一直堅守乳房篩檢的工作?最大的原因是,看到當初被篩檢出乳房早期病變的女性朋友,經治療恢復健康和持續的定期回診。看到她們展露出歡顏,我也覺得自己的努力獲得最大的回報。

38婦女節提醒我們,健康的女人最美麗,我們只要不畏懼疾病而採取正確行動,就不會受到疾病的威脅。

祝福所有女性朋友幸福健康度過每一天!

搶先預約點這裡https://mjh.simplybook.asia/v2/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