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造成子宮頸癌的罪魁禍首.你不能不知道!

時間2022.05.25

發文

瀏覽人數4839

常說「#6分鐘護一生」,您今年護了嗎?109年子宮頸癌為我國婦女癌症死因第8位。女性天生的生理構造與男性不同,根據世界統計,有高達一半以上的婦女皆不可避免地會感染HPV,而重複感染HPV更會提高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而造成子宮頸癌的罪魁禍首,#人類乳突病毒(HPV),#潛伏期可高達5~10年之久,而傳染途徑多為性接觸傳染。

根據臨床統計,未受感染的健康女性,若接觸到已受感染的男性,約50~70%會受傳染。

子宮頸癌高風險族群請注意!
1. 重複感染HPV更會提高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2. 高達五成以上女生皆會感染。
3. 家族病史女性。

高危險性病毒,70%以上子宮頸癌是受第16與18型病毒所感染,持續感染還會造成其他HPV相關的婦女癌症;另外,常見HPV第6、11型屬於低危險性病毒,雖不會導致癌症,但傳染力非常強,如果情侶或是夫妻受感染,往往不斷復發,內心的衝擊往往大於生理的傷害,甚至造成後續對兩性關係的恐懼。

在這充滿溫馨的五月中,女性朋友們,忙碌之餘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健康
HPV為女性的公敵,因為它總是看不見摸不著,讓人沒有強烈的危機意識感,千萬別忘了定期做 #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 及 #子宮頸抹片,多愛自己一點,才能給予家人更好的照顧。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