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熱到心慌慌 夏季致命危機在身邊

時間2022.07.20

發文

瀏覽人數844

熱到心慌慌 夏季致命危機在身邊!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驚傳出血性腦中風,過去也曾經歷過出血性腦中風的名人不少,包含藝人納豆、資深藝人廖峻,都因為腦中風後身體健康受大幅影響。夏天溫度飆高,易中暑無力懶洋洋,但您的心血管風險不會因此放暑假!天氣熱大量流汗,水分補充不夠,容易血液濃稠,讓夏天的心血管的風險也變高!心血管如果出問題,通往心臟的血管塞住,就是心肌梗塞;通往腦部的血管塞住,為腦中風,其實危機一直隱藏在我們的身邊。

根據美兆大數據顯示,在台灣十大疾病風險排行中,#心血管疾病一直位居一、二名,居高不下。於2020年心血管風險族群20-29歲以上達男性佔55.8%;女性佔38.2%,20歲以下男性高已高達40.2%;女性佔29% #顯示心血管異常已有年輕化現象,尤其本身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問題。

夏天高危險族群請注意
1. 不愛喝水,讓血液變得濃稠,增加風險
2. 密集打哈欠,有心臟病史的朋友要注意
3. 已是三高患者
4. 有不良習慣者(抽菸、喝酒等)

#心血管疾病並不是冬天的專利,夏天除了定期健檢,更要全面進行 #心血管風險因子檢查,血脂當中如 #膽固醇、#LDL等指標外,更要記得檢查 #sdLDL超壞膽固醇 #sdLDL #心血管風險因子檢查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