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廚房

【美兆Smile 飲食】想減糖但又吃不飽怎麼辦?

時間2022.07.26

發文林辰語

瀏覽人數821

想減醣但又吃不飽,怎麼辦?

生活中總是免不了醣來振奮精神、增加飽足感,不知不覺得吃下很多醣分,

許多朋友想減醣,但每每總是卡關,怎麼辦呢?

美兆廚房小教室.花椰菜米親子丼
教你健康吃!減少醣類總量,#SMILE飲食Step1 #SUGAR低醣飲食法
作法:
1. 將雞肉切塊,洋蔥、金針菇、香菇洗淨後切成小段;青蔥洗淨後切成蔥花。
2. 將冷凍花椰菜米直接放入鍋中小火炒乾,直到微微出水即可。
3. 起油鍋將由洋蔥炒香,加入米酒、醬油,約略拌炒讓洋蔥上色後,加水煮滾。
4. 將雞肉加入煮熟,再放入炒好的花椰菜米、金針菇、香菇,營養更加分。
5. 雞肉煮熟後,起鍋前加入蛋液,蓋上鍋蓋,等待燜煮到自己喜歡的熟度,最後撒上蔥花跟海苔完成!


食材:
胚芽米  40公克
雞胸肉  75公克
蛋          55公克
花椰菜米  120公克
洋蔥          80公克
金針菇  30公克
香菇          20公克
蔥          少許
海苔          少許
●比例攻略:花椰菜米與胚芽米的比例 3~4:1是好吃關鍵

#花椰菜米 為白花椰菜頂部未分化的花蕾,#熱量低
100克-白飯約140大卡,#100公克的花椰菜米熱量僅有25大卡, 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因此對於減醣吃不飽的人能增加飽足感!
#花椰菜米讓升醣速度慢血糖波動較小
SUGAR低醣飲食適合族群:#新陳代謝不佳 #胰島素阻抗 #肥胖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