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雌激素強勢不是女性的專利 賀爾蒙平衡讓您『雄風再現』

時間2023.05.22

發文林辰語

瀏覽人數849

#走在『雌激素強勢』的路上~

有一天

伊甸園的亞當變得容易疲倦、肥胖、大量掉頭髮…胸部女乳化

甚至還出現性功能障礙

是發生了甚麼事!!??

趕緊安排健康檢查 來看看一直沒關心的賀爾蒙

#亞當體內的女性賀爾蒙悄悄的變高了!男性賀爾蒙好低呀!

#亞當與夏娃同時都具有男性跟女性賀爾蒙

當聽到女性賀爾蒙時,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是女性才有的。

其實

亞當與夏娃同時都具有男性跟女性賀爾蒙,

它在男性生理以及女性健康上皆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

如果你是亞當,你會有更多的男性賀爾蒙和較少的女性賀爾蒙,

夏娃剛好相反。

#男人  睪固酮濃度不足、加速老化、性滿意度降低!

男人最重要的一種男性賀爾蒙為「睪固酮」,是多效賀爾蒙,影響層面多!

說到睪固酮,多數人僅會聯想到性滿意度包括引起性慾、維持陰莖勃起及精液製造量等,但睪固酮的作用不僅於此,也影響男性的肌肉量、骨密,甚至專注度、自信心和記憶力也都受賀爾蒙影響。一旦睪固酮濃度低落,則容易『無衝勁、虛累累』,使人出現老化症狀,缺乏衝勁,甚至發生更年期障礙。

糟的是

如果你久坐、沒運動、睡不好、肥胖….

當男性體內的女性賀爾蒙悄悄的變高了!男性賀爾蒙一路往下滑!

這就是

走在『雌激素強勢』的路上~

#五大生活型態造成您雌激素強勢

台灣為失眠之島,5人中有1人受#睡眠不足所苦,健康的睡眠能調節賀爾蒙且會影響整個身體的現況,就像加了潤滑油的機器一樣,完美運作,如能睡7到9個小時的睡眠,身體會多產生15%瘦體素,一種能幫助讓胃部感覺保護的賀爾蒙,減少20%的類生長因素,一種讓你感覺到飢餓的賀爾蒙,這兩樣組合在一起,能讓你整天都覺得有飽足感,你就會少吃零食,這表示你不會增加太多卡路里造成體重上升的風險,#不當的飲食習慣讓您體重過重,身體脂肪會產生越多雌激素,相對的減少脂肪,睪丸激素的產生就會增加,因此#運動能減少脂肪,降低雌激素;巨大或持續性的壓力會使睪丸激素變成雌二醇,因#壓力造成雌激素變多;另外,由於汙染、外食、#環境賀爾蒙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年齡殺的不只是時間 還有賀爾蒙

由於女性賀爾蒙(雌激素)是由睪固酮經由芳香酶轉化而成,年輕男性體內芳香酶的濃度較低,中年以後芳香酶的濃度慢慢增加,雌激素也跟著增加,加上睪固酮的分泌開始減少,但是不論年紀多大,健康的飲食、運動、良好的睡眠都會為你帶來好處,其實雌激素過高,絕對不是中、老年男性的專利,醫學研究目前許多三、四十歲的男性身上也發現了這個現象,年輕男性也該提高警覺!

#讓雌激素指數回頭是岸才能重振雄風

建議要定期做#Lux P男性賀爾蒙評估檢查,試著調整生活型態,每天睡滿7-9小時、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釋放壓力與避免環境賀爾蒙! 讓#賀爾蒙回到平衡,才能讓亞當找回男人的健康,繼續與夏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