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拒絕人生五十「骨來稀」 超前部屬才能迎來美好更年期

時間2023.05.29

發文林辰語

瀏覽人數1123

隔壁鄰居王阿姨已進入更年期兩年

時常感到熱、盜汗、心情焦慮

平時表面都很鎮定,但其實很恐慌,隨著女性特徵將慢慢消失、喪失生育力

她內心深處潛藏著「不再是女人而是老人」的危機感

前兩天只是彎腰撿個東西

跌了一跤竟然骨折了!!

沒想到王阿姨才50初頭就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

更年期婦女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

別人是人生七十古來希

更年期讓您人生五十「骨來稀」

更年期為女人的第二青春期

皇帝內經曰:「女子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 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意思是女子到了49歲以後進入更年期狀態,女性荷爾蒙也停止分泌,肝血肝陰不足,月事停止。對於女性來說,更年期是人生最後一個生理轉變期,無論是身、心、靈,更年期所帶來的改變是很巨大的! 不若青春期般張揚絢爛,更年期像是慢慢走入一條燈光漸滅的道路,因此女人更需要用心的呵護自己,替自己點一盞燈。

失去保護傘的女人 心血管疾病變成大威脅

停經前,女性荷爾蒙對心臟血管有「保護」作用,減少動脈硬化發生,降低罹患心臟血管動脈硬化等疾病,停經後失去了賀爾蒙保護傘,女性心臟病死亡率在停經後每5年翻1倍,女人更年期通常會發生在51~54歲之間,在這個階段中,女人的雌激素會逐漸減少,之後血壓、低密度脂蛋白及三酸甘油酯逐漸升高,因此過了更年期後心血管疾病也成為女性的殺手!

想要歲月靜好 負重運動才能讓您前行

除了心血管危機外,六十歲以上的人口中,16%患有骨質疏鬆症,八成為女性。由於女性的骨質原來就比男性差,停經後骨質會快速流失,女性在停經後由於動情激素下降,平均每年骨質流失的速度約3-5%,根據統計,停經25年以後將近有一半的婦女都有骨質疏鬆。因此存骨本變成更年期前重要的事,#補鈣更要補維生素D,除此之外,要選對運動,負重太輕的運動對刺激骨質生長幫助有限!

明天不會更年輕 但明天可以更好

更年期的婦女,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情,試著放慢腳步,覺察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健康的食物、多運動、維持體重、戒菸、控制三高,建議定期做#Lux B女性賀爾蒙健康評估與了解自己的骨質密度!準備好並迎接人生中必經的更年期,雖然明天不會更年輕,但一定會更好!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