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媒體報導

久坐族、外食族、難瘦族注意》「治本」的調整體質之道一次看

時間2023.06.08

發文美兆健康管理機構

瀏覽人數1061

追求健康好體態, 你做對了嗎?

少吃多動、增肌減脂、不敢碰澱粉,腰圍反而越來越粗,不斷落入復胖輪迴⋯⋯原來想追求健康好體態的你,可能努力錯了方向。同樣的食物,有人吃了感到精力充沛,有人吃了卻無法消化甚至疲累不堪,這與人體細胞的營養代謝及能量的轉換能力密切相關。因此,當健康亮紅燈時,許多人都對油脂、膽固醇敬而遠之,卻忽略其實可能是代謝功能、能量轉換或賀爾蒙分泌出問題。而外食想健康吃、卻又感到困難重重,想擺脫這些惱人問題,你需要不一樣的營養諮詢!

30歲、健檢報告沒紅字,卻是「虛弱無力體質」!那些健檢報告沒告訴你的警訊

美兆健康管理機構營養師賴慧芳分享, 一名 30 歲女業務小玲(化名)平時工作壓力大,加上直系親人患有糖尿病,所以很有健康意識,慎選飲食之外更奉行少糖、少油、少鹽、高纖法則,除了午餐外食,早、晚餐都盡量自己煮,每周進行重訓三次,體重和 BMI 都維持的很理想。然而,小玲看似健康自律的飲食與生活,卻總是感到疲累,經常脹氣或胃食道逆流。

小玲在年度健檢報告上——血糖、血脂肪沒問題,包括好壞膽固醇都在理想值內、血壓 95/56 mmHg、三酸甘油酯 32(參考值30~150mg/dl)等等。不過,經由健管師進一步檢視胃消化功能和賀爾蒙數據,才點出小玲有萎縮性胃炎、自律神經失調及賀爾蒙低下的問題。

原來,小玲長期疲勞的困擾並非來自「三高」,而是長期壓力、睡眠與消化功能不佳,導致腸胃無法完全吸收營養轉化為身體所需的油脂與蛋白質;且肝臟缺少營養支持,肝臟功能低落,使解毒代謝力隨之下降,造成她貧血、低血壓、低血脂的「虛弱無力」體質。

營養師將小玲的檢查結果與美兆的數據資料庫做比對,針對她的狀況設計了專屬調理課程,建議小玲應採溫和飲食,搭配放慢進食速度來改善消化功能,同時補充好油以調整賀爾蒙機能,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取,適度降低運動強度,改採和緩的瑜珈、伸展,終於幫助小玲逐漸找回健康活力。

打造健康身體必須科學化!美兆個人化健康促進方案是解方

像小玲這樣有健康意識的人不在少數,但很容易落入只看健檢報告指數過高的盲點,卻忽略「指數偏低」也是健康警訊。若一昧遵循改善三高的飲食法則,反而可能讓生理失衡的雪球越滾越大。而不管是三餐外食族,還是不吃澱粉不會飽,或久坐不愛動的族群,都需要提早發現並解決生理失衡的情形。

因此,想要改善健康,不能只靠健檢後找尋網路的飲食衛教或隨意購買保健品服用來做調整,終究無法解決問題。深入的科學分析與個人化指導才是改善健康的關鍵。美兆的個人化健康促進方案就是以35 年豐富的健檢經驗與300 萬筆大數據資料庫做為基礎,透過完整的健康檢查和細胞層面的營養能量評估,搭配數據庫比對,更精確地找出潛藏的健康疑慮,精準設計個人化的飲食方針,在營養師一對一深入淺出的飲食指導課程帶領下幫助客戶逐步建立好觀念、練習好習慣,從源頭調整體質,及早改善健康並預防疾病的發生,早日朝飲食自由的正確道路邁進。

刊登來源: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30106477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