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乳癌無聲,預防有力!疼愛自己,乳癌守門人就是你!

時間2023.07.11

發文美兆診所

瀏覽人數1817

【美兆診所婦女保健中心/林文瓊醫師】

小雅是一位35歲的上班族,平常算是注重自己的健康,不菸不酒,沒有不良的生活作息。唯有一件事讓她心中蒙陰影⋯,就是他的姐姐年紀輕輕39歲,卻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因此,她對於自己的乳房健康,也格外注重。每年定期健康檢查一定會再額外安排乳房超音波。

今年第一次在美兆診所做體檢,美兆診所很貼心,乳房超音波檢查之後,都會有專科醫師直接做解釋。

「小雅小姐,這次的檢查發現您左邊乳房有一個一公分的硬塊,請問以前其他的健檢報告有提到這樣的情形嗎?」

小雅因為很在意乳房的健康,所以他很確定之前的檢查是沒有任何的乳房硬塊。醫師判斷這個硬塊有可能是最近一年之內形成的,因此立即安排切片檢查。果真証實小雅的乳房硬塊是乳癌。但不同的是,因為小雅有例行健康檢查的習慣,所以在癌症早期就能及早發現,而避免乳房被切除的命運。

乳癌發生普遍化以及年輕化

因為諸多因素,乳癌發生普遍化以及年輕化的情形日益明顯。然而,國家免費乳房篩檢的政策,只有在45歲以上的女性才能安排。再加上年輕女性對於乳房疾病的警覺性比較低,因此,往往等到腫瘤症狀明顯的時候,才會就醫做進一步的檢查,但是就錯過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機會。

定期乳癌篩檢,不讓乳房病變威脅健康

在美兆診所,每個月都發現數名不到40歲的女性朋友罹患乳癌,成功攔截乳房病變造成健康的威脅。

雖然,免費乳房篩檢有年齡的限制,但還是提醒年輕的女性朋友應建立乳房篩檢的觀念,選擇有專業的乳房影像專科醫師團隊定期診查,才能讓預防乳房病變的需求,真正得到妥善的安排。

美兆診所特別成立婦女保健中心來照顧女性朋友的健康,提早預防乳癌以及婦癌對於健康的威脅。是每一個珍惜自身健康的女性朋友最好的選擇!

快來預約:https://mjh.simplybook.asia/v2/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