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資訊

少吃多動就可以減重? 快來打開 肥胖基因裡潘朵拉的盒子

時間2023.07.17

發文林辰語

瀏覽人數972

Chris最近在執行168斷食減重
但是早上起來無法吃早餐讓他好痛苦
搞到整天都昏昏沉沉減重效果也不好
後來做了#美兆肥胖基因檢測後
發現自己的基因不適合做168斷食
改成定時定量
控制熱量、低醣飲食
再搭配適度運動
反而減重很有成效!!
人也更有精神

食慾控制影響肥胖最大

為何我總是吃不飽?看到高熱量食物就無法控制?

大多數的肥胖是因為#食欲控制能力不佳,使進食量或攝取總熱量上升導致肥胖。食慾控制相關基因在食慾調節上扮演著「開關」的角色,在飢餓與飽足兩者狀態間調節轉換,有些人沒有飽食感,常常不知飽、不知餓、有些人對碳水化合物或是油脂有高度依賴、不吃不行;有些人不適合用168斷食法減重,因為睜開眼睛的那一餐對他最重要!有些人的基因讓他愛吃高脂肪飲食,沒吃到油就吃不飽!食控制的基因也包含壓力型飲食,一遇到高壓就用吃來紓壓…。

賀爾蒙作怪佔三成

研究發現超過30 種以上的賀爾蒙與體重調節相關會相互影響及作用。因為胰島素雌激素黃體素睪丸素等等賀爾蒙的不平衡,不僅會出現煩躁易怒疲勞抗壓性變差經期不規則疼痛,也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因素。如果你嘗試過許多減肥方法,卻沒有明顯效果、認真做到少吃多動但一直瘦不下來、體重好不容易下降,恢復正常飲食後就立馬復胖、別人有效的減肥營養餐,用到我身上都不管用…明明按照減肥的準則在進行,體重卻無法下降,要考慮有可能是賀爾蒙相關基因在做怪!

揭開你潘朵拉盒子的肥胖秘密

減重已成為一種社會大眾流行,報章媒體不斷地提供大家食物熱量表、運動消耗熱量表、蒸氣瘦身、瘦身霜、生酮飲食、斷食法等,太多種選擇!長期以來,我們一直覺得飲食控制與運動就是體重控制的不二法則,其實,先了解自己的肥胖基因型,等於揭開你肥胖的潘朵拉盒子,可以讓我們順利找對方法減重!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回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