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健康廚房

【美兆健康廚房】吃辣椒會瘦的朋友看過來

時間2023.07.20

發文林辰語

瀏覽人數1202

燃燒吧!脂肪細胞

小姐好辣不再只是夢

吃辣瘦身法不是夢

許多研究顯示,辣椒含有的辣椒素,會讓人的體溫上升,增加代謝消耗更多卡路里。動物實驗中也有同樣的結果,同樣吃高脂高熱量的食物的老鼠,有攝取辣椒素的體重增加較少。辣椒素可以將「壞脂肪」白色脂肪變成會燃燒脂肪的「好脂肪」棕色脂肪,與做運動的情況非常相似,另外,也能促進棕色脂肪細胞的產熱,不過相對的辣椒素可能也會造成血管收縮、提高血壓及心跳數!

怕辣的話 甜椒也可以

不是只有辣椒素有這樣的功用,還有一大群類辣椒素,都有與TRPV1交互作用的能力,其中辣椒素脂,就是不辣的。紅甜椒中的辣椒素含量雖然沒有辣椒高,但其含有從辣椒素變化而成的辣椒素酯,一樣具有燃燒脂肪的效果。 如果食用辣椒過量,辣椒素有時因過度刺激造成腸胃不適,辣椒素酯則是相對安全,目前也有許多市售的辣椒素脂的保健品,讓您不須吃到那麼大量的辣椒或是甜椒就可以達到有效劑量。

健康減重食譜推薦

您也適合吃辣嗎?基因裡有答案

諸多研究證實,辣椒素可以藉由促進瞬態感受器電位陽離子通道(TRPV1)來促進人體的交感神經系統之活性,進而去活化人體內的棕色脂肪,提升人體的總能量消耗,達到降低體脂肪,特別是內臟脂肪。美兆肥胖基因檢測當中,如果您是帶有TRPV1基因變異者,對於辣椒素提升代謝效率明顯,那麼吃辣椒素就是您減重的好利器!

了解你的基因表現,享受美食,依然瘦!若有興趣,歡迎點選基因檢測諮詢專區,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回前一頁